工会·妇委会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12

关于开展2022年度“优秀工会干部”

“工会积极分子”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各工会分会

根据《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关于评选表彰优秀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的规定,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进一步加强我校工会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工会干部及会员干事创业积极性,经校工会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的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全校在编在职的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分会主席均可参加“优秀工会干部”评选。

2、在职工会会员均可参加“工会积极分子”评选。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工会干部评选条件

1、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热爱工会事业,刻苦钻研业务,工作积极主动。尤其在今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一线、承担重要任务、在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

2、情系职工,与群众打成一片,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成为职工的知心人、代言人和“娘家人”。

3、经常组织职工开展活动,有奉献和吃苦耐劳精神,工作能力强,发挥作用明显。

4、廉洁奉公,作风民主,办事公道,群众威信高,无违纪行为。

5、支持上级工会工作,组织单位职工积极参加学校工会的各项活动。

6、各分会在全校范围内推荐4名候选人推荐人选。

(二)工会积极分子评选条件

1、积极参加本单位的民主管理,有一定的参与意识和参与能力,经常为工会工作谏言献策。尤其在今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一线、承担重要任务、在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

2、认真履行工会会员义务,积极参加工会组织开展的活动,出色完成工会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3、为人正直,办事公道,乐于为教职工说话办事,尽心倾听教职工声音,反映教职工诉求,释疑教职工困惑,协助分会解决教职工困难,做教职工之友。

4、主动承担工会工作任务,关心、关爱同志,受到广大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5、各分会根据名额推荐本单位候选人人选。

三、评选办法

以分会为单位进行推荐,报校工会集体研究决定。全校评选出优秀工会干部4人,工会积极分子26

四、表彰奖励

校工会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奖励。

五、要求

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坚持公正、公开、民主择优的原则,对照评选条件进行推荐。填写“优秀工会干部”或“工会积极分子”申报表,经同级党委同意后,于1219日前将电子版发工会邮箱(gonghui@wfmc.edu.cn),纸质版(签字、盖章)送到办公楼522、526房间。

附件:

1潍坊医学院优秀工会干部申报表.docx

2潍坊医学院工会积极分子申报表.docx

3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工会干部名额分配表.xlsx

 

校工会

202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