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妇委会
首页  妇女工作
学校举行“书香三八”读书分享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02

6月1日,学校“书香三八”读书分享会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副院长卢国华,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田玉胜参加活动,并为读书征文(家书)活动获奖代表颁奖。

卢国华希望广大教职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的指示精神,让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她指出,广大教职工要积极影响和引导身边人通过阅读发现读书之美、读书之妙;要将书香传递到校园学生、职工、子女、家人和社会,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希望工会、妇委会组织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创建和文明校园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书香三八”读书征文(家书)共有49位获奖者,部分获奖作者现场朗诵了自己的作品。梁静、黄文静老师的征文《姝丽本如玫瑰 以阅读滋润芬芳》《恩爱相持 共赴白头》,刘瑜、孙丽娜老师的家书《祝福你》《写在儿子中考前100天的一封信》,真情实感,声情并茂,人文艺术中心副主任马永安副教授以作家的独特视角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次活动由学校宣传部、工会、妇委会联合举办,活动现场对获得2022年学校“书香三八”读书征文(家书)活动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基础医学院分会、药学院分会、麻醉学院分会和外国语学院分会颁发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