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妇委会
首页  妇女工作
致全校教职医护员工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慰问信
作者: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2-04-30

全校教职医务员工:

劳动最光荣,奋斗正当时。在鲜花盛开、生机盎然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全世界劳动者的共同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在此,谨向全校广大教职医护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大家的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和对学校发展进步作出的突出贡献!
过去的一年,是学校事业创新发展、笃行不怠的重要一年。学校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以建校70周年为动力,锚定高水平医科大学创建与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两大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省委巡视整改,持续增强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各项工作呈现前所未有的良好态势。更名大学工作优先纳入山东省“十四五”高校设置规划。成为首批应用型本科建设高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被评为优秀等次。学校连续4年全省高校党建考核“好”等次,3年全省高校绩效考核优秀,连续3年党委班子考核优秀,连续3年荣获省级文明校园称号。成绩的取得,汇聚着全体教职医护员工的智慧、努力和奉献,镌刻着全体教职员工的敬业、奋斗和担当,折射出全体教职员工求真务实、砥砺向上、昂扬奋进的拼搏姿态,唱响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时强调,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新征程上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名大学的决战决胜之年。让我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医务员工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创新突破、勇毅前行,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医护员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潍坊医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2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