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妇委会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颂党恩 传家风”主题诵读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01

531日,由校党委宣传部、工会、妇委会主办,麻醉学院承办的“颂党恩 传家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诵读活动在图书馆演播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田玉胜,各部门、学院负责人与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公元二〇二一年,注定谱写出惊天动地的交响……”活动在《百年颂歌》诵读中拉开帷幕,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深情缅怀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的丰功伟绩;“我家的表叔数不清,没有大事不登门……”在红色歌曲的经典传唱中,《红歌声中传家风》讲述诵读者的家风传承,见证着诵读者从一名医学生成长为一名医学教师的青春奋斗历程;《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的故事》,饱含深情的朗诵了“周恩来的10条家规”,表达出对周恩来总理严以治家、淡泊名利、为国为民的崇敬之情;《一封家书》,字里行间透露着革命先烈们对真理的坚持和追求,传递出信仰力量和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十三个作品诵读者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红色家风故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活动现场评出一、二、三等奖。

铭记党恩,传承家风,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奋斗建功的潍医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